遥阿遥。

cp洁癖 不拆不逆 粉圈退散
大号已炸 所有外链已删 想看原内容的请见置顶
UID:10458
我写文 是为了自己和喜欢的人爽 你不喜欢 别来ky

【旭润】昨夜闲潭梦落花 序

我又来了。

香蜜版的倚天屠龙记 基友点的 (

剧情被我拧巴得…不像倚天屠龙记 嗯(荼姚是灭绝师太本太了 






旭凤是一个桃花精。


据他义父所说,他本是院落中的一棵桃花树,经义父日夜点化,这才成了精。不过他也问过,为何他真身为桃花,却不能手心生花呢?


旭凤的义父是当年天界的大殿下,廉晁。


廉晁就同他讲了,命犯桃花,无须生花。廉晁把旭凤养了近万年,也教了些本事,随遇而安的性子也被旭凤承去了大半。


旭凤手心无法生花,但会生莲。他曾欢喜地将手中之物给廉晁看,廉晁见了一眼便同他说:“很漂亮。”


旭凤本为桃花,但对火术偏爱非常。廉晁将毕生所学都交与了他,只盼着将来有一天,他出了这蛇山莫要给人欺了去。


桃花属木,木生火。廉晁是这么和旭凤解释的。


廉晁有一件宝剑,旭凤经常拿来把玩,用得还十分顺手。


旭凤觉得自己不像桃花,所以想出去看看。他以为廉晁会骂他一顿,但出乎意料的,廉晁允了。旭凤走之前被叮嘱了“三不准”,牢牢记在心里头后,就在廉晁的术法下,出了蛇山。再回头看去,一片云雾,根本无蛇山半分踪迹。


旭凤虽为不起眼的桃花精,也在书中得知天下分为六界,魔界势强,天界屈居第二。魔界也有一件法宝,威力巨大,可困天下神魔,凭着此物,才得以坐上六界之首的位置。


其实天界许多年前也有一件同源的法器,天魔相衡,其他四界自然心安,但这件法器不知何时竟遗失了,六界和平已不复存在,魔界好战,引得各方生灵涂炭,怨声四起。


旭凤本想寻那花界,以正自己的真身,才懒得管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。谁知眼见都快到花界水镜了,便看到一位老者倒在地上。他心善,也不管这老者会不会诬陷他碰瓷,直接给他扶了起来,随后自顾自地融开了花界独有的水镜结界,见到了芳主。


长芳主见旭凤真身确为桃花,只当是人间自己个修成的,对于那个老者也未多做留意,给了他们间屋子便赶着去处理水镜大窟窿的事儿了。


旭凤还真被这老者讹上了。


老者给了他件法宝,这宝物名为陨魔杵,进了旭凤的身体后就再没出来。


老者说要扶他上位当魔尊。


旭凤是一个桃花精,没有那么大本事去当这个魔尊,当时便拒绝了,他只想知道自己是不是桃花精,以及怎么才能手心生花。


在花界住了些时日,旭凤看着那些花仙只挥一挥袖便能满树繁花的景象,当场由桃花精酸成个柠檬精,他还是没能手心生花。芳主觉着也教不太了,放任自流再不管他了。


老者倒是幸灾乐祸,说他生不出花,赶紧随他回魔界当那魔尊岂不快意潇洒?


旭凤觉得不好。


“你不试试,怎么就说不好?”老者饮着花茶,一副讳莫如深的神情,睁开一只眼跟个狐狸似的看着踌躇不定的旭凤,又加了句:“说不定,你这当上了魔尊之后,手心便能有花了。”


旭凤撇撇嘴,高傲地说道:“花有什么,我本来就能生莲!”


老者眼瞳一缩,不动声色地拿着茶盏继续试探道:“哦?你说你一个桃花精,能生莲?”


旭凤想着说漏嘴了,干脆在一旁的桃树下,伸手摧残着自己的同胞。


一,不准让别人看到你手中生莲的景象。


旭凤有些失落,这么一会儿就漏了馅,他怕廉晁知晓了又将他抓回蛇山,又强行辩道:“没有,你听错了。”


老者捋了捋胡须,笑眯眯地说道:“小桃花,还是和老朽回去当魔尊吧,不然,老朽可有的是办法将你绑在那位置上。”


旭凤悄悄打量着他,摘下一朵桃花瓣儿后,说道:“为什么一定是我?我只是个桃花精而已,今下龙凤为尊,天帝为龙,虽魔尊血统不纯,化为蛟,但也是有部分尊脉,你现下如此执着于我,是否有甚是我不知之事?”


老者抿了口茶,眼冒精光地开口道:“你救了我,我不想当这个魔尊了,人间管这叫‘碰瓷’,懂了吗小桃花?”


旭凤本还想套些话,便见那老者起了身,不耐烦道:“好了,时间不多了,没工夫再同你瞎掰扯了,走吧。”说着,满布皱纹的手在旭凤眼前晃了晃,旭凤就没了知觉。


醒来后,他成了魔尊。


说起魔界,强者为尊,但他一个没本事的花精能坐上这位置,许多人是不服的。


特别是好战的卞城公主,鎏英。


这鎏英是天天缠着他一决高下,可他都点到为止了,这公主就是不放过他,说自己胜之不武,是旭凤让她的,日日追着他满魔界跑。


二,除非危及性命,不准露出我教你的火术。


旭凤也苦,这卞城公主本就不是善茬,他专研火法,若不用火术,根本不是她的对手。就这么你追我赶间,又认得了一位闹腾的葡萄精,锦觅。


锦觅住在卞城王府,那性子可比那泼辣公主好得多了,虽然闹腾,但十分纯真可爱,惹人心喜。据说是卞城王某日发了善心点化了颗葡萄,这才有了她。


旭凤不禁思考起来,自己没准儿真是朵桃花精呢。


锦觅活泼,每次鎏英追着旭凤打的时候,她都会拉着旭凤去一片花海之地躲藏起来,因为这鎏英花粉不耐受,见到花便躲得远远儿的,才不会自讨苦吃来这满是鲜花之地呢。


啊,花粉不耐受还追着他这个桃花精打架呢?也不怕起一身疹子。


旭凤想到这会儿,耷拉着脑袋,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:“你会手心生花吗?”


“啊?”锦觅回神后将手心摊开:“会!你想要什么花?”


旭凤狐疑地看着她,满脸不相信地道:“现在正值晌午,听说那幽昙是凌晨一现,你现在能让我看看?”


锦觅想了会儿,似乎是在思考着昙花的模样,然后一个响指,手心便出现了朵难得一见的幽昙,她挑眉得意道:“怎么样?我说我能!”


唉,如今一个葡萄都能随随便便开出花来,他一个正牌儿桃花却没办法开桃花。


是不是义夫当年点化点错了,只把树根点了,没点上花儿啊?


就这么过了一月,旭凤也暂时适应了魔尊的生活,这新任魔尊是朵桃花这事儿也传遍了六界。


其五界各族纷纷都来到魔界,准备看新任魔尊的笑话,可当他们探到旭凤体内的陨魔杵时,都不敢轻举妄动。陨魔杵是会认主的,既然这神兵选上了旭凤,那定有它的理由。


润玉代表天界来参加魔尊的继任大典,想着一区区不过万岁的桃花都能当上魔主,而他生为应龙,血脉比他亲父更胜一筹,到现在还只是个天界夜神,心有不忿。


大典尚未开始,润玉压下心中的不甘,便想出来透透气,刚出来便看见这鸟族公主正缠着一面容姣好的男子不放,天界与鸟族向来不和,他觉着有趣,想着观上一观,到时候再派几个喜欢传话的人把这公主不自重的消息传扬出去,也挺有乐趣。


穗禾真身是为孔雀,尊贵得仅次于凤凰神鸟,但由于师母管教得严,也是个谨慎自持的人,缠着的这个男子也不是别人,是她少时见过的,自己的表哥。穗禾也不知为什么自己要称旭凤作表哥,只是师母说叫,她便乖乖叫了,小时候还经常能够见面的,但长大了便一次也未见过。


没想到她表哥竟然当上了这魔尊,她自然要出于关心来问上一问的。


旭凤少时也就穗禾一个玩伴,见到她之后也露出了久违的笑脸,当她问道怎么当上魔尊的时候,旭凤跟变脸似的,垂头丧气地道:“我被碰瓷了,我很惨的,表妹救我。”


“被碰瓷了还这么乖的参加大典啊?”润玉觉着这桃花精倒是挺有趣,走上前去多了句嘴。


穗禾当然认得润玉,拽着旭凤的衣袖,没好气地瞪了润玉一眼。


旭凤也不知道气氛怎么一下僵成了这样,但还是有礼貌地回道:“那条死蛟给我下咒了!不然早跑回去了!”


润玉挑了挑眉,继续问道:“哦?回花界?花界坊主们要是晓得你这桃花精在魔界逛了一圈,怕是也不会要你吧?”


“回…”旭凤把“蛇山”两字硬生给吞了下去,“反正悄悄回去,也不会有人发现。”


三,不准让外人知道你从何处而来。


润玉也没想得太多,只觉这桃花精太过好命,不仅被魔尊看上,还被陨魔杵认了主。


他怎的就没这么个桃花运。


“小桃花,”润玉走近了些,拨开死拽着旭凤衣袖的鸟爪,欺身上前道:“大典完后,要不要同我去天界一观?说不准能给你想要的呢?”


穗禾闻之一惊,这分明是想要旭凤体内的陨魔杵,这是诱拐!她连忙幻出火法同润玉打了起来,润玉精修水术,穗禾自不是他的对手,渐渐败下阵来,眼见那招就要打到穗禾了,旭凤挥袖把那冰凌化去,扶着穗禾紧张道:“表妹你没事吧?”


润玉倒是心下一惊,这桃花竟能挡住他的灭日冰凌,随后嘴角弯起一抹弧度,真是有意思。


穗禾狼狈地摇摇头,旭凤又查验了一番,确实没伤到,这才转身走到润玉跟前,拽着他的手腕道:“要走现在走,我才不想当这什么魔尊!”


润玉垂眸盯着被他握住的手腕,故意刺激他道:“我可没那个本事解你身上这咒,所以魔尊,”他笑得恶劣,用气音一字一句地吐道:“您还是参加完大典,我再带你去天界找你想要的。”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来人呐,天界大殿拐花啦!

评论(35)
热度(252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遥阿遥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