遥阿遥。

cp洁癖 不拆不逆 粉圈退散
大号已炸 所有外链已删 想看原内容的请见置顶
UID:10458
我写文 是为了自己和喜欢的人爽 你不喜欢 别来ky

【旭润】君有情兮卿无忆 II

我就想写兄弟情 啥都不想考虑。




润玉醒过来时,入眼便是旭凤那满脸担忧的神色,恍惚间作势想起,才略微抬起后脑,颈间便垫有一温热手掌,接着揽住了他的肩膀,扶他坐了起身。本就无比寻常的动作,却让润玉心中泛起了涟漪,他抬起手掌盖住了搭在肩上的手背,身体微微挪动,靠在了正使着力气以便于维持他身子的旭凤胸前。


“你别动,”润玉复而阖上微红的双眼,强压下内心的痛楚道,“就这么待会儿。”


旭凤抿了抿唇,神色飘忽不定,真也顺着润玉的话一动不动,过了良久才道:“方才我替你疗伤之时发觉你我体质相克,若是强行拔毒怕会对你不好,是而留了几分,待你体内火灵调和之后我再将剩余的火毒祛除,只是...”


“只是什么?”润玉侧过脑袋,将整张脸都埋在旭凤颈间,不知何故近来总犯恶心,现下闻着旭凤身上独有的清香倒是好了许多。


“我不明白。”旭凤懊恼地咕哝道,他自认为知尽天下之事,前时那不起眼的蛮荒小妖说些奇闻轶事他都能一语道破其中关窍,而今遇上这事倒是令他有些犯难。


“你我从前便是这般亲密,”润玉以为他还不适应自己这般亲近,遂坐直起身,垂眸道,“是我唐突了。火毒一事,还是劳烦你...”


“不是,”旭凤似做错了事般地拉住了润玉的手,盯着他那平坦的小腹眨了眨眼,兀然问了一句,“你...是仙倌对吧?”


润玉微蹙着眉,旭凤如今失了记忆,他不会责怪,但内心对这句冒犯之语总有些不适,大力抽回被紧握住的手道:“我是你兄长,不是仙倌。”


旭凤见把人给惹恼了,连忙道歉:“是我冒犯了,兄长莫要气坏了身子,毕竟...仙胎孱弱,还须兄长之灵温养。”润玉一时愣住,旭凤看他眸中似有晶莹,伸出手去抚了抚他的腹部,歪头不解道,“是仙胎呐,看这样子可有好几个月了呢,不过气息太弱,方才我稍补了些,现在倒是活泛。”


润玉还是没有出声,旭凤见此,盖在腹间的手掌再不敢乱动,小心问道:“据我所知,这仙胎…仅集一人之力是无法凝聚的,那你...”


“他母神,弃我而去了。”润玉低垂着眼眸,不愉的说道。


可旭凤似是抓错了重点,侧低下头寻着润玉的目光,惊异地问道:“母...母神吗?”


润玉咬着下唇,抬眸狠瞪旭凤一眼:“是,母神!”


“喔。”旭凤缩了缩脖子,掌心还盖在那平坦的腹间,不知为何不舍收回。他本能地想要做些什么,却又碍于水火不容的体质不得送灵,心不在焉地胡乱言道:“你莫要伤心,你不是天界的大殿下吗?他的亲母神将你二人弃之不顾,自...自有别的许多仙子乐意代劳,再...再说了,若你忘不掉她,不愿另许她人,这不是还有我这个亲弟嘛。”


润玉的嘴角终是牵起一丝弧度,可这抹温笑只存了一瞬便从他脸上褪去,取而代之的则是满目的忧愁,深吸一口气道:“我是有婚约的,待在天界这么些年,也只有个挂星布夜的闲职,虽说掌管三方天将,不过是虚名罢了。”他抬高眉头自嘲道,“哪家的仙子会这么不长眼,看上我这个毫无建树的大殿下。”


“应还是有的,”旭凤脱口而出,“可...可能被你...他的母神给赶走了呢?你很好,莫要妄自菲薄。”


莫要妄自菲薄,你并非无人青睐,不过全被我赶跑了。


“也许吧。”润玉兴致缺缺地躺下身,躲过了旭凤欲扶他的双手,赌气似的背过身道,“我累了,你便在此留宿吧,浴尘池在宫殿北侧,里头有我的衣物,你先将就着。”


旭凤尴尬地收回了悬在半空中的双手,瞧着榻上之人困乏的假象,细长的凤眸微微眯起,朱唇上翘,这便有了点子。他未讲半句便出了殿门,朝润玉所说的浴尘池大步跑去。


润玉在他离去之后便睁开了双眸半坐起身,掌心盖于还留有余热的腹间轻叹了口气。凤凰涅槃需四十九日,他心系旭凤安危,竟忽略了自身的不适,令得他们二人的孩儿如此孱弱,而今他身受火毒之噬,应龙之力用于修复自身,若非是方才旭凤歪打正着帮他补了些灵,这仙胎恐是无法降世。


“是父神不好,”润玉轻抚着小腹,哽咽着说道,“可父神没办法,你爹爹他...不记得我了。不过无妨,父神会将他找回来的,你原谅父神,好不好?”


当旭凤再推开璇玑宫的殿门时,入眼便是榻上蜷坐着的单薄身影,他心下没来由地窒闷不已。旭凤轻轻合上殿门,转身之前悄悄将那端正的腰带拧成一缕,末端还露了出来,随后缓步走至榻边,试探道:“她...对你很重要吗?”


润玉眼睫带泪,低垂的视线忽然移到那不成模样的腰带上,他不发一语的将其抽了出来,而后耐心地把它归得平整,还不忘数落道:“竟连腰带都忘了如何系,不修边幅。”


旭凤见他不想提及那人,也就顺势逗道:“反正兄长会。不过兄长,这身我穿着是刚好,可着你之身好像大了些。”


摆弄腰带的双手闻之一顿,润玉并不敢同旭凤道出这本就是他所换下的,而今他前尘尽散,在旭凤心中自己只是兄长,纲常伦理他定是记得的。从前穗禾一心想与旭凤比翼双飞,而旭凤的反应他可看了个全,如今若贸然对其表明心意,旭凤不信的话他又该如何?


润玉不敢赌,但亦不会拱手让人。


“睡袍,自是宽大些,”整理好腰带,润玉随即往榻里挪了挪,摆弄了下里侧的软枕就势躺了下来,见旭凤在四处张望且毫无睡下之意,他疑惑地开口问道,“你在找什么?”


旭凤这才收回目光,规矩答道:“我在找还有没有多余的被褥。”


“是我疏忽了。”旭凤忘了前事,再与他共用一卧是为不妥。润玉正欲起身却被旭凤按下:“你告诉我在何处就好,我去拿。”


润玉昨晚并未阖眼,等旭凤再次走至榻边之时他已是强吊着精神,费力地半睁开眼等他上榻。不过令他万没想到的是,旭凤竟将被卧平铺在地,又拿走了另个软枕,从容地扔至地上,动作行云流水,仿若经常如此一般。


“你...干什么?”润玉被他这举动给惊到,半撑起身道,“璇玑宫地砖冰冷,你才渡涅槃之劫,怎可如此?”


“我在花界便是这般,”旭凤胡乱地抓了抓后脑,“况且...兄长腹中育有仙胎,我睡相不好,怕扰你清净。”


润玉脸色有些苍白,呆滞了一瞬便齿颤道:“你和旁人共处一室?”


“我...”旭凤见他这模样有些急了,语无伦次道:“她那屋子太小,你先莫要激动,我没碰她。”话说出口后旭凤便在懊恼,他为什么要这样解释?


润玉的视线落在了方才因急切而跪坐于榻的单腿上,听着这不着边际的解释他即刻便意识到,旭凤之前对他所做的那些并非是回忆一息尚存,而是出于本能。明白了这其中关窍的润玉微蹙起眉,将手盖于腹间,又深埋脸庞,在旭凤见不到的地方最后弯起一抹狐狡的笑容。


旭凤此时急得两条腿都跪上了榻,他摸上了润玉的腹间,察觉到仙胎只是孱弱,并无大碍。可润玉的模样确实不像是装出来的,于是他心一横,抬手凝法在指尖破开小口,凝聚心血后递予润玉唇边,满头大汗地道:“暂补灵力之用,你且饮下。”


凤之心血珍贵无比,又是同源,虽属性相克,但这滴下去定能补全腹中孩儿的缺灵。


“勿...唔。”润玉本不想让旭凤虚耗自身,可才一开口,那指尖便强堵了他的双唇,因此事从前做过太多,虽都不像此番正经,但也令他下意识地打开了贝齿,将那滴心血吞食入腹。


旭凤指尖抽出,端详一二见其尚存余血,吮了吮指尖,低声抱怨道:“太浪费了。”吮净之后还呷了呷嘴,同没事人一般替耳廓通红的润玉整好了被褥,扶他躺下之后旭凤再一次地准备下榻,润玉当然伸手扯住了他的衣袖,不过使力过大,加上睡袍宽泛柔滑,竟令其露出大片白肤。润玉瞧了眼旭凤刚重塑过的身躯,不自觉地咽了口唾沫。


果然每涅一次槃,便会更为白嫩一些。


“怎么了?”旭凤并未移动被拉住的那只手,而是蹙着眉头抬起空余的那只放于润玉额上,末了道,“还好啊,体温没什么变化,可有哪里不舒服?”


润玉被授以心血,自然不会再有不适,未免旭凤起疑,他慢松开指尖衣袖,调整了下睡姿平躺在榻,闭眼轻言道:“无事,只是不习惯罢了。”


旭凤理了理领口,盖上了外露的白肤,将推到腰腹上的薄被拉至润玉肩颈处后问道:“不习惯什么?”


以前我抱着的,都是你。


“没什么。”润玉依旧闭着眼,翻了个身背对着旭凤,“睡吧。”


旭凤也不敢多问,因为他发现之前的问题润玉并未正面回答,且还有些生气亦或是难过,虽是不解,但不好再问。旭凤轻手轻脚地下了榻,刚平躺在地铺上,润玉的声音便又响起,只不过这回带着些冷淡:“我孕子一事你且保密,这孩儿需保他周全,麻烦你了。”


“我定守口如瓶,”旭凤答得极快,又觉得十分别扭,遂开口补了上,“不麻烦。”


见再无回应,旭凤悄悄地撑起半身,够着榻沿瞧了瞧榻上已然入睡之人,闻其呼吸均匀,想必已然入睡,这才放下一颗莫名焦躁的心,阖眼进入梦乡。


只不过这梦还来不及做,就被一物狠狠砸至胸前…


给砸醒了。


旭凤极为烦躁地睁开惺忪的双眸,本就不大的眼睛因困倦变得更为狭窄,他眉头紧锁着仰了仰头,以躲开下颚处传来地阵阵浮痒。只不过待他看清究竟是何人扰了他的美梦时,他瞬间清醒了。


润玉还在熟睡,不过看那还悬在榻边的薄被便知他是从上头滚下来的。旭凤无奈地看了看紧挨,不,这都可以说成是贴在他身上的润玉了,他才想抽身,润玉便紧蹙着眉,横在他胸前的手臂愈发用力,原本还离他有一些距离的额头也覆在了他的唇瓣上。


旭凤再不敢动,熟睡的润玉亦卸了力气,微凉的气息扑洒在他的颈窝,便是此种微痒之意令他从沉眠中慢慢苏醒,方才的烦躁被这鼻息渐渐吹散,他轻轻地转动脖颈将双唇移了开去,也未管那挂在榻沿的薄被,扬手把覆在身上的天丝将润玉裹得严实,偏还小声咕哝道:“瞧着如此文静,睡相倒是极差。”因只有一方软枕,他见润玉歪着脖子,轻蹙着眉,嘴皮子依旧在动,可敌不过汹涌的困意,终是睡了过去。


润玉睁开眼看着近在眼前的沉静睡颜,得意地蹭了蹭颈下的臂膀,轻喃道:“纵使再嫌,你还是会护我。”他轻抬起压在旭凤胸前的手,指尖划过面前姣好白嫩的容颜,拂过那慵媚的眉眼,最后盖在了旭凤的心口轻轻一握,薄唇轻启道。


“你啊,逃不过我之掌心。”




-未完-

评论(50)
热度(1280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遥阿遥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